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启动预付式消费乱象治理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11 10:32:43 】 【 来源:内江日报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1.jpg

  5月7日,内江市预付式消费乱象治理启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预付式消费乱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组长苟乙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预付式消费模式在各个商业领域盛行,对活跃经济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因监管政策的缺失,部分行业存在乱象,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此次部署开展预付式消费乱象治理,旨在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妥善处理好市场监管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与支持企业自主经营之间的关系,形成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的双赢格局。

1.jpg

  会议强调,要按照《内江市2022年预付式消费乱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从“打击违法犯罪、解剖典型案例、化解积存矛盾、出台监管制度”四个方面精准发力,着力抓实试点工作、突出整治重点、把握整治关键,强化宣传引导,坚决打赢打好预付式消费乱象治理专项行动这场硬仗,实现行业监管更到位、防范打击更精准、权益保障更有力、市场秩序更规范和商家群众“双满意”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击整治不按商务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进行的经营活动、宣传推广行为以及不良专业营销机构。同时,积极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不为小利所动、不为小利所诱,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邹蕾)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