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东兴区社保服务让“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2 12:02:00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2019年12月30日,东兴区政务服务大厅社保服务窗口前,办事群众排起队伍。


  市民李霞急匆匆地走来,由于办事群众较多,她显得有些焦急。社保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介绍社保自助服务业务,并把李霞带到一台社保自助服务机前。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李霞持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简单几步操作,就完成了社保缴费。


  东兴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推行的自助服务,在节约群众办事时间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即来即走。


  东兴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中心结合职能职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除了提供自助服务,东兴区社保服务窗口在8小时工作之外,推行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2019年11月11日下午,资中县一名女士急需一份参保凭证来认定自己的工龄,但她在工作时间无法到东兴区办理,情急之下,该女士打电话向东兴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求助。在了解该女士的诉求后,东兴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为她提供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安排社保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下班后值守岗位,等候她来办理。


  只跑一次就把事情办好了,东兴区政务服务大厅社保服务窗口的高质量服务,给该女士留下深刻印象。


  东兴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党员周高山说,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东兴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共设有15个社保服务窗口,平均每天接待群众500人以上。到了下班时间,如果大厅内仍有群众等候办事,窗口工作人员会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有在外地参保年限能否转移回内江?已到退休年龄但缴费年限不够15年的怎么办?到退休年龄办理退休需要什么手续?针对办事群众不明白的问题,东兴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全体党员不定期以志愿者的身份,深入服务大厅各处,为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群众提供引导服务和社保政策宣传解释。


  东兴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兰自涛)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