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再升级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8 18:39:51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检查车辆

  

   一人一卡,凭证出入,过期失效,非本村人员及车辆一律劝返……连日来,东兴区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再升级,对所有自然村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


  2月11日,记者实地探访东兴区各镇村发现,广大村民对最新防控要求都清楚,纷纷表示支持和拥护,针对封闭式管理给个别村民带来的不便,当地镇村都积极采取了应对措施,赢得了村民的理解和点赞。


  流动喇叭隔空喊话


  进入东兴区田家镇、椑木镇等地,最引人注目的是一辆辆行驶在乡村道路上的流动宣传车,通过喇叭循环播放,向村民们宣传东兴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


  在双石桥、江石等村,带着红袖标的村干部或网格员、村民小组长骑着摩托车,手持小喇叭,向村民们隔空喊话,宣传最新的防控要求,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提起封闭式管理,村民康道富告诉记者,他最开始是在微信公众号“最内江”“微东兴”上得知的这个信息,分享到微信家庭群后,大家都很支持和赞成。


  “请停车接受检测,亮出您的出入证,我们需要核实您的相关信息……”在永兴镇半边山村封闭卡点前,村民范林单娴熟地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他告诉记者,最初实行封闭式管理时,个别村民有怨言,但都被他劝了回去,被劝导村民还主动帮忙发宣传单。


  专人跑腿代购代销


  在东兴区双才镇双才村,村民们自觉戴上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忙碌在田间地头。为应对封闭式管理给个别群众带来的暂时不便,村民苏明华主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义务帮左邻右舍跑腿,代购大家急需的生产生活物品。


  11日早上,苏明华凭出入证来到镇上。“排骨多少钱一斤?”“我还要点‘二刀肉’,肉要割好点哦,我是帮邻居买的。”买完了猪肉,苏明华看了看手里的购物清单,径直来到一家小超市,帮邻居购买指定要品牌洗发露。把邻居们急需的物品都买到后,苏明华折返回村,把购买到的物品分发给各家各户。


  类似的动人故事还在东兴区更多地方上演。在双才镇玉皇观村,一开始也存在个别菜农受封闭式管理影响,不能将蔬菜运送到城里销售的情况,但很快便得到解决。驻村“第一书记”黄才浚带头,通过线上订单销售,再积极组建爱心车队,帮助村民们将蔬菜运送到城里。


  据双才镇干部范林强介绍,除了玉皇观村,针对个别农户农产品滞销情况,双才镇党委征集了60名党员组建爱心志愿服务车队,进行线上代卖服务和线下送货到小区,切实解决农户生产生活中的难题。(韦小梅)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