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东兴区机关幼儿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12 17:24:34 】 【 来源:东兴长安网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十二周年。为提高师生防震抗灾自救能力,在发生地震时能有序、迅速地引导幼儿安全疏散,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东兴区机关幼儿园于5月11日下午2:30对大班幼儿开展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防震疏散演练活动。为了将演习活动做实做细,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防震演练方案,并向全体教师进行了方案解读,使教师掌握演习流程及重点,并能有效指导组织孩子进行演练活动。在演习前大班教师对幼儿进行了防震宣传教育活动,各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孩子们熟悉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为顺利演练奠定基础。

1.jpg

  下午2:30,防震疏散演练开始。演练信号共播放两次,第一次信号响起表示地震发生,要求就地避震;第二次信号响起表示地震己过,要求大班各班安全有序撤离。随着第一次演练信号响起,大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就地避险(指导幼儿迅速抱头、躲在墙角处桌子下闭眼,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保护头部);随后第二声急促的防震警报声,大班教师组织幼儿迅速有序地分别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的指定场地。

1.jpg

  教师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认幼儿无任何伤情后,向总指挥汇报各自班级幼儿撤离情况及汇报撤离人数。经确认全体教师122名、大班幼儿301名全部安全撤离。

1.jpg

1.jpg

  整个疏散演练活动用时12分02秒,过程按方案进行,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幼儿也通过此次演练直观深刻的学习了防震减灾的自救知识。在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团结协作下,本次防震疏散演练顺利完成。(邹译漫 袁龙)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