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东兴区: 78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17 10:42:41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笔者在东兴区双桥镇古冲村危房改造现场看到,一幢幢风格统一、宽敞明亮的新房整齐划一,每家每户厨具、家电一应俱全,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完善,村民们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村民邓彬说,以前他的房子是泥土房,2018年有了好政策,经过改造,现在住着放心,有安全感。


  据了解,古冲村作为东兴区危房改造项目的示范村,现已对全村2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农村危旧房改造,总投资130余万元,其中13户实施了危旧房改造新建,15户实施了原房修缮,入住率达到100%。


  近年来,东兴区扶贫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任务,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重点对象进行了多次摸底排查,现已采取纳入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大中型水库避险搬迁等住房政策及投亲靠友、租房等方式解决住房问题。目前,东兴区78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下一步,东兴区将对六类重点人群持续加大饮水安全、医疗救助、义务教育等方面的保障扶持力度,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来源:内江日报  罗蔡梅)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