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东兴区凤凰社区第四网格员孔祥玉:不畏疫情 为居民编织“安全网”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20 11:54:15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您好,测下体温。”“请您出示健康码,谢谢。”“您扫一下这场所码再进入小区。” ……这些是东兴区凤凰社区第四网格员孔祥玉每天说得最多的话。

  

  40岁的孔祥玉在凤凰社区从事网格工作已有六年,在这六年时间里,她不仅学会了怎么用亲切的态度为居民群众解决难题,还练就了严谨务实,甘愿奉献的工作作风。

  

  “小孔,刚刚我到菜市场去,他们要我出示健康码,我不晓得怎么弄?”“段大爷,您别急,我教你,很简单的。”2月10日,记者在凤凰小区大门外看到孔祥玉正在测量体温,当她听到段大爷的诉求后,孔祥玉立即接过手机,手把手地教段大爷申领健康码,几分钟后,健康码申领成功。“这健康码的红、黄、绿码是代表你现在的健康状态……”“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这下我可以去买菜了……”

  

  自疫情发生以来,孔祥玉和同事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无声的战斗中,每天戴着口罩走入每一户居民家中,排查、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

  

  如果遇到不配合的居民怎么办?孔祥玉突然笑了笑说道:“前几日到凤凰小区2栋入户宣传时,居民张大爷由于视力不好,耳朵也有点背,误以为我们是骗子,直摆手说‘我晓得这里过年了,你们骗子也开始工作了’……”随后,经过一个多小时,孔祥玉一字一句地给他讲解,让他知道什么是健康码及健康码的重要性后,帮他代领了健康码,并将纸质健康码送到了他的家中。

  

  为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孔祥玉与同事们在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建立微信群推送新闻链接、张贴防疫公告、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集聚”,同时利用小喇叭播放宣传音频,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宣传,并劝导居民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传谣”,从而提高大家对疫情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控能力。

  

  “虽然现在防疫形势越来越好,但还是不能松劲,胜利指日可待!” 孔祥玉坚定地说。(唐文玉  赵国飞)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