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东兴区召开2023年度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级有关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11 20:12:42 】 【 来源:内江日报

  1月9日,东兴区召开2023年度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级有关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康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泽清,区委副书记徐荣彬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马传勤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东兴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有关党(工)委、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和述责述廉,并接受点评;相关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测评打分。


  康厚林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对过去一年东兴区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康厚林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基础持续夯实,引领作用发挥明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明确整改措施,认真解决问题,确保述职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康厚林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突出抓好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要突出党的领导,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大力加强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坚持鲜明大抓基层导向,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四六五”工程和“八大行动”,扎实开展农村面貌改善行动,有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抓好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创建,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动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强化重点行业党建,推进重点领域党建;要突出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环节各领域。


  康厚林强调,要聚焦产业发展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抓好三大百亿主导产业发展,持续深化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结合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实际,认真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保稳定。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重点领域,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突出惩贪治腐重点,扎实做好以案促改,补齐制度短板、规范权力运行;分层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周雪梅)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