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司法教育课堂”走进东兴区广汇社区—— 培养儿童知法守法责任意识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09 11:34:31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11月5日,内江市红十字会、内江市人民检察院、西林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东兴区甜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广汇社区开展以“心灵手巧创意无限”为主题的司法教育课堂。


  “小朋友,你们知道‘未成年人保护法’吗?”当天,东兴区甜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法律知识,结合发生在学校周边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简明阐述什么是违法犯罪,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引导大家遇事要多从法律角度出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完成了剪纸作品。


  此次活动通过剪纸文化与法治文化相结合,让孩子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培养儿童知法、守法责任意识。(冯堃)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