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不如实报备、隐瞒行程轨迹 东兴区又一女子被行政处罚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07 18:04:55 】 【 来源:东兴公安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


  仍有个别群众无视疫情防控规定,


  不执行、不落实防控措施,


  对自身及公众安全不负责任!

1.jpg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线,维护辖区社会稳定,9月5日,东兴警方依法查处一起外省返内人员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案件。


  2022年8月21日,钟某(女,35岁,东兴区人)从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疫情高风险区自驾返回内江,于2022年8月24日凌晨到达后,未在第一时间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备,多次外出与他人接触,在疫情流调人员对其询问时,未能如实告知全部行程轨迹,且刻意隐瞒与他人的接触史,给新冠疫情传播带来极大风险,并构成妨碍社会管理的违法行为。


  钟某的行为已违反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项之规定,对钟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执行期限从2022年9月5日至9月12日。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于违反防疫规定、隐瞒行程、破坏防疫等违法行为,一经排查或大数据推送发现的人员,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警方通醒


  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请广大群众理解、支持、配合疫情控制工作,这也是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要服从工作人员的指示,服从核查、封控、隔离等措施。对于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从重从快,依法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