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4万多元买了个教训”!内江警方再发重要提醒——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0-07 11:31:18 】 【 来源:内江公安

  “权威平台”助你零风险赚大钱


  “金牌导师”手把手教你投资赚钱


  “内幕消息”保你稳赚不赔


  一键提现,立马到账!


  是不是非常诱惑?


  非常心动?


  真有这么一种“高尚”的陌生人


  有钱自己不赚


  偏要手把手教你赚大钱


  将“稳赚不赔”的大项目


  想方设法要分享给陌生的你吗?


  真实案例


  近日,内江高新区反诈中心收到资金预警指令,辖区内一群众已向可疑账户转账4万多元。接到指令后,反诈民警与辖区派出所立即找到当事人开展预警劝阻工作。


  经了解,当事人遭受的是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尽管民警耐心劝阻,但其一直坚信没有被骗。为劝醒当事人,民警决定通知她到反诈中心进一步劝阻。


  在反诈中心,反诈民警们轮翻上阵,对其摆事实、讲案例,向其深入分析诈骗套路并耐心细致地进行教育引导,最后让其当面进行提现操作,却失败,当事人这才彻底醒悟,意识到自己被骗。


  什么是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诈骗?


  此类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诈骗中


  诈骗团伙内部“分工明确”


  给受害者长时间深度洗脑


  让其一环套一环掉入陷阱


  这些投资平台都是骗子


  利用互联网仿冒或搭建虚假投资平台


  看似每日都有起伏波动


  实则是骗子手动调控


  受害人所有的投资


  都直接汇入了骗子账户


  第一步


  锁定目标,营造“理财大师”人设


  骗子通过社交软件寻找目标,社交圈里发布大量金融投资类的新闻、动态,言谈中显得十分专业,赢取受害人初步信任。


  第二步


  拉入群聊,抛出“高回报”诱惑


  骗子将受害人拉入所谓的投资群聊,并组织“水军”在群里扮演投资者,晒出大量盈利截图,夸赞“高回报”投资项目,吸引受害人下载虚假投资平台。


  第三步


  快速盈利,诱导投资加码


  骗子会以短期快速盈利让受害人初尝甜头,再以“内部消息”“平台漏洞”等理由,不断诱导受害人加大投资额度。


  第四步


  编造理由,钱财尽数骗走


  当受害人账户上有不少金额准备提现时,骗子就以“登录异常”“服务器维护”“银行账户冻结”等各种理由解释提现失败,紧接着利用受害人急切提现、盲从的心理,再收取所谓的“保证金”“解冻金”“刷银行流水”等再次诱导受害人转钱,直至将受害人钱财榨干。


  警方提醒


  1.拒绝“高收益”诱惑


  任何承诺“内幕消息”“高额回报”“稳赚不赔”的炒股、炒期货、炒黄金等网络投资理财都是诈骗。


  2.谨慎交友,不盲目加群


  不要盲目加入投资理财群,不要轻信所谓的“专家”“大师”“大V”“大咖”等各种花言巧语而冲动跟随投资。


  3.正规渠道投资


  投资理财要认准正规的银行、有资质的证券公司等正规途径,切勿轻信安装他人推荐的来历不明的投资APP。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