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圆满完成“中秋”“国庆”假期安保任务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0-08 11:32:3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9月29日至10月6日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东兴区分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安保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维护稳定、社会面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节日期间,全区共计出动警力3400人次、接处各类警情506起。各主要景点、商贸区平稳有序,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组织部署“三重关”。一是全警动员,筑牢思想认识关。9月28日下午,分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就“双节”假期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号召全警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成立安保领导小组,细化假期安保方案,明确各职能部门、派出所任务分工;规范等级勤务要求,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科学安排勤务,组织充足警力在岗在位、应急值守。二是率先垂范,筑牢履职尽责关。梁稳副区长等局领导连续深入一线所队、重点道路、大型活动现场,检查督导安保维稳工作;设立安保维稳联合指挥部,值班局领导带领机关警种部门负责人联合值守;党委班子成员下沉一线、捆绑作战,为全警作出表率,努力用公安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过节的幸福指数。三是强化检查,筑牢监督问效关。节日期间,通过电台点名、现场检查等方式暗访检查各部门值班备勤、安保值守情况,倒逼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


  强化排查化解,答好风险防控“三道题”。一是重点盯防,答好风险稳控基础题。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情指行”专班24小时运转,组织社区工作组兜底排查各类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督促相关部门压实主体责任,并牵头开展对话稳控。二是精密管控,答好公共安全必答题。以公共安全和基层消防为重点,分局会同应急管理、消防部门开展联合检查460余家重点部位,督促60余处隐患闭环整改。假日期间,全区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三是精准施策,答好现场安保附加题。紧盯各类场馆、景区、广场、商圈,持续做好群众自发性聚集活动的摸排,积极对接区卫建、文旅等部门,周密制定中秋、国庆期间旅游景区安保工作方案,提前开展景区场所、设施安全检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切实压实主体责任。


  突出打防并举,增强治安管控“三股力”。一是快侦快破,提高打击震慑力。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严厉打击、严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各类现行案件,期间,分局共破获刑事案件3起、办理治安案件14起。二是动态巡防,提高治安掌控力。严格落实“1、3、5”分钟快反机制,在万达广场、繁华里商圈、兆信中心商圈等治安复杂地区加强巡防警力投入,高效妥处各类突发紧急情况。同时,围绕大排档、烧烤摊、KTV等夜间场所研判警情集中区域,组织警力定点值守、亮灯巡逻,累计盘查3700余人次,1480余车次。三是预警宣传,提高反诈防护力。落实“一明、二清、三见、四必、五查”反诈技战法,资金预警100%见面劝防,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紧跟“夜市经济”热潮,组织警力深入夜市摊点,宣传群众8000余人次,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做到严管厚爱,彰显队伍管理“三个度”。一是严明纪律,从严治警有力度。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理念,组织全体民警、职工、辅警重温学习相关规定,严格执行“人枪车酒密网”各项警纪警规,严防发生违纪违法问题。节日期间,分局累计3400余人次警力舍小家、顾大家,为全区社会大局筑起安全防线。二是创新举措,爱警暖警有温度。针对节日期间安保压力大、勤务任务重的实际,提高伙食标准、组织现场慰问,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充分展现东兴公安旺盛斗志和持久战斗力。三是随警作战,典型宣传有速度。围绕分局假日安保工作,随警报道,用镜头画面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记录一线民警、辅警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等优秀事迹,节日期间,共发布6期【双节特刊】。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