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东兴公安进校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0-23 16:25: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辖区学生被骗多发态势,10月20日,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剑奎带队到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为全院师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中,邓剑奎副局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学生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12种类型。尤其针对冒充好友进行QQ诈骗、以网购名义实施诈骗、刷单返利、杀猪盘等大学生易遭受的诈骗类型作了重点讲解。对出卖、出租个人银行卡供犯罪分子实施诈骗活动,涉嫌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情况向师生作出安全提醒。

  

  随后他列举了多起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加强识别和防范,提高警惕意识,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