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车让人,人快走”,“双向礼让”构筑甜城文明风景线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17 10:07:33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11月14日上午10时许,东兴区汉安大道西段376号附近斑马线上闪光立柱黄灯闪烁。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当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过往车辆都能减速或停车礼让行人,交通秩序井然。


  斑马线,既是引导行人有序过马路的“安全线”、降低事故风险的“生命线”,也是体现城市交通参与者良好形象的“文明线”。近年来,内江公安交警持续围绕斑马线下功夫,通过设置地埋式人行横道诱导灯、闪光立柱、移动信号灯、闪光交通标志,新增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施划“车让人”标识等,引导行人过街走斑马线,机动车礼让行人。


  “现在大多数车辆都能做到主动礼让行人,特别是公交车,但凡看到有人走上斑马线,老远就减速让行,让行人过街安全感满满,心里暖暖的。”在汉安大道与大千路交叉路口,市民袁女士说,近年来,随着内江文明交通综合治理的逐步深入,越来越多人在潜移默化中改掉了交通陋习,行人过街走斑马线、车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已成为常态。


  当天上午,记者在汉安大道中段380号附近看到,斑马线前的“车让人”标识十分醒目,在斑马线中间,还设置了人行横道交通标志和“人行横道停车让行”提示牌。车辆在停车礼让行人的同时,行人也加快步伐通过斑马线,“车让人,人快走”,“双向礼让”成为一道文明风景线。


  除了不断完善、增设斑马线交通安全设施外,内江公安交警还通过持续开展相关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行为,打出治理“组合拳”,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和道路通行水平,持续提高市民文明出行素质,引导文明交通观念深入人心。(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