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护校安园】内江东兴公安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23 17:07:0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有效强化学校安全,防止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11月20日上午,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顺河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在辖区顺河镇中心校开展反恐防暴现场处置演练。


  演练前,派出所民警针对校园监控室探头有无死角、是否配备必要的反恐应急专用装备、是否有反恐应急预案并组织演习演练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了安保责任人关于反恐工作的应对措施和应急准备,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演练中,派出所民警先向保卫科人员宣传了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并示范110一键报警器及盾牌、钢叉、防暴棍等防暴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强调了防护器材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和使用范围,并根据演练方案中的模拟场景开展演练,现场指导保卫科人员正确使用装备应对“歹徒”袭击,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安保人员的防暴意识及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快速反应并高效处置,为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奠定了基础。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