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快速出击!敲车窗 砸玻璃 疯狂作案7起的贼抓到了!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05 11:42:3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快速出击!敲车窗砸玻璃疯狂作案7起的贼抓到了


  车辆停放后


  不少车主都会习惯性地


  将钱包等贵重物品遗留在车内


  殊不知这样做特别容易遭贼惦记


  最近就有车主频频中招

1.jpg

  夜半时分,一男子采取砸车窗玻璃的手段盗窃取车内财物案,仅两晚便在东兴区作案7起,近日,东兴警方一举出击,将该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至此,这起疯狂敲车窗砸玻璃盗抢的恶性案件成功告破。


  2023年12月29日至31日,东兴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夜间停放在路旁或小区附近的车辆被砸,车内财物被盗。


  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据受害者描述,被砸车辆大多停放在较为偏僻的小区或路边,周边路灯稀少,因发案位置有一半处在视频监控盲区,并且由于犯罪嫌疑人选择凌晨3-5点作案,视频图像模糊,无法捕捉到犯罪嫌疑人清晰的面部特征。


  案件侦办一时进入了僵局。


  随着案件不断的发生,民警通过对作案手段、规律等的比对,发现多起砸车窗玻璃的犯罪嫌疑人衣着相似,系同一人所为,经过民警对嫌疑人的路线进行不断追踪,最终发现嫌疑人踪迹。


  随后,刑警大队、情报中心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始进行缜密侦查,发现黎某有重大嫌疑,通过连续攻坚,于1月3日将犯罪嫌疑人黎某抓获,在铁证面前,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黎某交代,多日来他昼伏夜出,通过长时间踩点,在凌晨3-5点选择周边没有路灯和监控探头的停车区域,待时机成熟后“乔装打扮”,使用应急锤打碎车窗盗取车内财物,累计作案7起,非法获利两万余元。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请广大车主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夜间停车时,要避免将车停放在人迹稀少或灯光昏暗的地方,尽量选择停放在有专人看管或有监控探头等安防措施严密的地方,有条件的尽量将车停进车库。要将车窗关好,车门锁好,养成人离开车子时,手动再拉下车门以确认车已锁定的好习惯。


  ——车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无论是临时停车还是长时间停车,都要把车内的现金、皮包、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带离,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给您造成损失。


  ——必要时,可在车上安装电子和机械防盗报警装置。万一发现被盗,请及时报警。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