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东兴区司法局开展“强国有我 法治护航”送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22 17:54:1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17日,东兴区司法局走进东兴初中开展了以“强国有我 法治护航”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1.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四川朴治律师事务所李刚律师为同学们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李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从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四个层面展开讲述,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介绍了未成年人的权利与义务、如何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遵纪守法和防范违法犯罪的意识,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随后,东兴区司法局副局长蒋黟鹂以“无毒青春 健康成长”为题,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常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和拒绝毒品”,并带领学生开展了禁毒宣誓。“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与毒品坚决作斗争……”铿锵有力的禁毒誓言在校园回荡,禁毒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


  宣讲结束后,普法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普法宣传读本400余份。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此次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防毒拒毒的能力,让法律知识、法治观念在心中萌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