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优秀党务工作者” ——“内江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明坤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7-23 18:35:2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刘明坤,男,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7月出生,大学学历,2013年10月进入威远县人民法院,2017年4月至2021年9月任观英滩镇骑龙坳村第一书记,现任威远县人民法院政治部(督察室)副主任。


  2017年4月,他被选派到威远县观英滩镇骑龙坳村任第一书记。到村后,他带领村民积极寻找致富路,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获内江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内江市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威远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连续4年在村第一书记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扶贫事迹先后被中国组织人事报、学习强国、封面新闻、四川法治报等媒体多次报道。


  搞好阵地建设。他积极协调资金3.5万余元建强“农民夜校”,培养“农村家庭能人”196户,引入支部共建,为村民解决资金、技术等问题,形成能人促产业,产业留能人的良性局面。


  改善基础设施。他争取项目资金500余万元改造农村道路和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通村水泥路5.5公里、便民路4.2公里,新建蓄水池23口,修缮提灌站1座、山坪塘5口,改建水渠900米。


  发展特色产业。他推出“云橘、云羊、云海”三张名片。带动精品水果种植300余亩,创建“云橘”品牌,提升水果价值,亩产值达2万余元。创新思路推出“为你代养”特色服务,降低黑山羊养殖成本和风险,迅速扩大养殖规模,年出栏量达2500余头。多渠道宣传云海景观,吸引游客,引导村民开办特色农家乐10家,全村旅游年收入达400余万元。


  严抓疫情防控。面对疫情,迅速成立25人的疫情防控小组,对全村进行全覆盖摸排,在村路口和聚居点张贴宣传资料、悬挂标语横幅,在村口设立卡点,严防死守。每天通过农村“大喇叭”、入户“小喇叭”面向全村播放方言版疫情防控宣传语音、全市确诊患者案例等,保证疫情防控最新资讯在第一时间送达村民“手中”。劝散多处扎堆人群,全村7家农家乐全部暂停营业,20余家农村坝坝宴取消。积极与工作单位协调申请防控物资,为村疫情防控小组提供值班值守物资保障,有力保障了防控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为保障村民正常的农业生产,向所在单位申请物资,为村民送去30袋化肥助力春耕,恢复生产。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