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最美辅警展播——治安尖兵罗云耀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1-28 17:37:2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罗云耀,41岁,参加公安工作已有6年多的时间,是治安管理大队一名从事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辅警,他用他的踏实肯干,勤恳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迅速成长为治安战线上的一名“尖兵”,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喜爱。


  爱岗敬业  踏实苦干


  2022年05月中旬,面对省厅下发的核查地址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罗云耀没有半点抱怨,跟随民警加班加点,深入到各派出所进行任务指导与解释工作,经过三天两夜的不懈努力,顺利完成省厅下发的核查任务。


  2022年以来,罗云耀配合民警督导检查有效维护实有人口224587人,为案件侦破直接提供实战信息101条,累积到社区警务室进行检查工作200余次,到派出所检查规范化建设工作300余次,真真正正地到实地去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和处理问题,截止至今东兴公安分局的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


  2020年大年三十,罗云耀刚结束值守工作,凌晨1点回到家中,第二天一家人正准备过年吃饭时接到了分局全员返岗的指令,他未有丝毫犹豫与迟疑便赶回了单位。自此,他吃住全在办公室,从1月26日待到了3月底,一直默默无闻的在自己的岗位上战斗着。


  扎实工作  成效显著


  在开展日常工作中,罗云耀善于钻研和学习,为更好地完成领导交予的工作任务,他经常会研究出一些“小办法”、“小技巧”,均取得了实效,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罗云耀连续6年被东兴公安分局评为“优秀辅警”,2018年被东兴区公安分局授予“优秀辅警标兵”,2018年被市局评为“全市十九大维稳安保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被市局评为“全市公安优秀辅警标兵”,2020年优秀“辅警四等奖”,2020、2021年东兴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热心主动  服务群众


  在生活中,罗云耀乐于助人,待人热情。面对新来的同事,他总会热心地带领同事熟悉环境,遇到同事不会的问题,也会积极给予帮助,深受大家的喜爱。闲暇的时候,他还时常与同事们一起对现行政策、规则条文进行学习,并将这些政策、规定与日常工作融合在一起。


  2022年,内江疫情发生后,罗云耀主动请缨到第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让同事们更快、更方便地到达执勤点位,罗云耀每天开车早、中、晚三个时段坚持将同事们护送到隔离点参与执勤工作,随后自己返回岗位开始一天24小时的值守工作。


  曾有人问他:“你一个辅警这么卖力做什么,值得吗?”他总是笑着说:“因为我喜欢这份工作,热爱这个职业。”正是这热爱,让他6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将工作群众放在首位、护在身后。


  “公安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我很充实、很快乐,我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罗云耀这样说。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