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沈泽花、向志蓉荣登2023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榜”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28 11:24:04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沈泽花给孩子上课(资料图)

1.jpg

 向志蓉打红薯粉(资料图) 


       12月27日,一则喜讯传到内江,2023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乐山举行,内江2人上榜:敬业奉献“四川好人”沈泽花、孝老爱亲“四川好人”向志蓉。


  沈泽花,女,汉族,1976年10月生,中共党员,威远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


  沈泽花28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特殊教育一线,是“把残障孩子爱到骨子里”的“老师妈妈”。她发起成立爱心基金,带头为困难学生捐款6万多元,争取到救助款50多万元。为预防教职工职业倦怠,她鼓励教职工做孩子们的“代理妈妈”。她积极创新,摸索总结多种教学新方法,帮助听障孩子开口说话。她倡导“有爱无碍”,开设美容美发、书画等职业课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尊严回归。任职至今,威远县特殊教育学校已有19名残疾孩子考上大学,300多名毕业生大多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在四川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上,26名残疾孩子、5名教师共同演绎的原创舞蹈《格桑之路》荣获“一等奖”。2017年,沈泽花获得“全国特教园丁奖”,被推选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2021年,被推选为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被评为四川省特级教师(校长)、首届“四川省中小学名校长”。2023年,沈泽花入选第五届内江市道德模范,第四季度敬业奉献“四川好人”。


  向志蓉,女,1974年9月生,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三关村村民。


  向志蓉是一名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她带着婆婆改嫁,孝行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17年前丈夫因车祸去世,向志蓉就扛起了整个家,照顾年幼的女儿和年迈的婆婆。尽管生活艰难,向志蓉始终没有抛下婆婆,甚至改嫁也带着婆婆。17年间,婆婆两次病危,向志蓉四处借钱,不惜一切代价送医,两度将老人从“鬼门关”拉回来。向志蓉和现任丈夫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老人,现在老人已经87岁高龄,一家人过得和和美美,在当地传为佳话。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用孝心诠释真情,用实际行动诠释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言传身教,为子女和社会树立了好榜样。2022年,向志蓉入选年度孝爱和善“内江好人”。2023年入选第四季度孝老爱亲“四川好人”。


  据统计,今年以来,内江共8人入选“四川好人榜”,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有167名个人(集体)上榜四川好人。(姜晓凤)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