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兴区运转战时体系 检验“疫”线效能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07 16:56:5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日,内江市东兴区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下沉街道,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坚决抗疫的决心、践行党员干部的使命。


  全力运转战时体系,抓实“五大关口”工作责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区委政法委(社区防控工作组)联合大数据工作组按照省、市关于成都、新疆、西藏等地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有关要求,8月,抽调精干力量30余名,开展大数据工作排查;同时扩充4500余人排查防控工作专班力量,落实“一把手”一线督战、靠前指挥的工作责任,全力把好“入川即检关、入境闭环关、大数据核查推送关、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关、风险人员集中隔离关”五大关口。


  突出抓好排查防控,检验“四大机制”实战效能。建立“固定联络、会商研判、应急报送、多元管控”四大工作机制,规范化推进定人、定岗、定责的全覆盖排查管控工作流程。在管控工作中,东兴区增加了“技防、信息平台”等多元力量,安装居家管控人员摄像头760台次,累计在甜城报备系统3.0接收报备、处置86939人次。


  充分发挥自治作用,落实“十户长”助力工程。在465个网格防控的基础上,建立十户左右家庭的基本防护网格。整合全区党员、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干部、楼幢长、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社会力量作为基础管控力量,明确一名责任人作为“十户长”。“十户长”在疫情排查入户走访,疫情政策宣传,核酸检测服务,引导群众报备,服务特殊群体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强化涉疫纠纷化解,抓好“四张清单”落地落实。根据纠纷类型,列出“人员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四张清单,指定管辖,限期完成。今年7月以来,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及各类事故苗头300余起,打击处理涉疫违法行为4件,行政罚款1人,罚款单位3个,向社会公开案例1例。(王兵  黄雁南)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