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21 18:15:27 】 【 来源:内江日报

  当前,我市抗击“9·08”疫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近3日未发现社会面阳性感染者。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规定,经专家综合研判,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实行梯次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时间


  2022年9月21日12时至9月24日24时。


  二、实施范围


  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


  三、实施分类管控


  (一)高风险区继续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一天一检、一人一管”等管控措施。


  (二)中风险区执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可在管理单元(小区、村社等,下同)门口领取生活物资。


  高中风险区因紧急就医确需外出的,由120专车或区指挥部安排的“高中风险区专用车”标识车辆“点对点”闭环转运。


  (三)低风险区由各区根据风险评估,结合实际划分管理片区,制发公告明确管理办法。


  四、严格外出管理


  低风险区各片区之间继续严格实行交通管控,除持通行证车辆、承担城市运行保障和应急任务特种车辆外,其他车辆暂不上路通行。低风险区因上学、就医等原因确需离内的,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村(社区)一次性证明通行;因就医需跨片区流动的,由村(社区)出具一次性人员和车辆通行证明,且不作为进入其他场所凭证,就医后立即返回居住地。


  低风险区人员外出时,提供连续3次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避免扎堆活动;本人在近3次组织的核酸检测中有缺漏的,暂不外出。


  五、严格来(返)内人员管理


  市外来(返)内人员严格落实“入内即报、入内即检”,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内首站完成“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填报,分类落实管控措施。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人员抵内前,提前联系目的地村(社区)或在抵内首站就地主动报备,由目的地村(社区)“点对点”闭环接回。


  六、严格管控聚集活动


  减少非必要流动和外出,不扎堆、不串门、不聚会、不组织集体活动,暂停赶集、坝坝舞、线下会议、培训、演出、展览展销、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红事不办、宴会不办、白事简办。进出管理单元和公共场所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及规范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则上继续实行居家办公,片区内低风险区人员可按工作地、居住地“两点一线”方式出行,由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七、加强重点场所管理


  医院、银行、生活超市、药店、理发店、便利店等生活必需场所,在安排专人有效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前提下正常营业,进入人员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0%,加强入口和场内管理,确保不出现扎堆聚集。餐饮行业暂缓堂食,可提供到店自取和送餐服务。其他场所暂缓开放。


  八、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企业严格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在有效落实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活动。进厂人员、业务来往单位等,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九、严格落实核酸检测


  高中风险区居民按村(社区)通知,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检测。低风险区居民至少隔日完成1次全员核酸检测。防疫一线人员、医疗机构、快递外卖、交通物流、货运司机、餐饮住宿、生活超市及乡镇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实行“一日一检”。恢复非高中风险区便民核酸采样点,提供免费混检服务。


  十、严格规范健康管理


  有发热、咳嗽、流鼻涕等症状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严格实名登记,诊所不得收治发热患者,发现发热等异常症状人员主动引导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各医疗机构严格规范发热门诊管理。红、黄码人员立即向村(社区)报备,并按要求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请理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活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特此通告。


  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20日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