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内江东兴检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1-28 10:57:0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1月14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凌德宪作专题辅导,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了会议。会后各部门、各支部组织党员干警进行再学习再讨论,每名干警撰写了心得体会。


  此次宣讲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和紧密结合实际,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内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方面,与干警一道深入学习。


  凌德宪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一是 抓实政治建设。突出党建引领,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政法姓党”是“永远不变的根和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司法案全过程,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检察工作、指导检察工作。二是 抓牢业务建设。聚焦强化监督意识、增强监督能力、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做实“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求极致的精神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构建更为全面、系统的检察服务保障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检察温度。三是 抓好队伍建设。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三个规定”贯彻落实,以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检察铁军为目标,持续深化“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实效,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努力为护航东兴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李雨浓  邱向阳)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