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你的安全,我们来守护!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5-29 09:16:37 】 【 来源:东兴融媒

1.jpg


  近日,东兴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工作会议,对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工作进行全面系统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稳出席会议。

  

  余梅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及禁毒人民战争,是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事关社会长治久安、事关人民幸福安康,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旺盛的斗志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为东兴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余梅强调,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做好打击治理电诈工作。要优化打击举措,以“新篇”“断卡”“断流”“利剑”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组织大案攻坚,严厉打击转账洗钱、技术支撑、组织偷渡等黑灰产犯罪,形成高压态势;区联席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积极会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主管部门,夯实行业监管,深化综合治理;要织密防控网络,加强源头管控,坚决实现“三个一律”工作目标(对涉诈前科人员一律不准出境,对境外回流人员一律不准出境,对出境作案嫌疑人员一律不准出境);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溯源堵控,消除漏管风险,严防个人信息外泄。

  

  余梅要求,各部门要群策群力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攻坚战。坚持综合治理,深入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只有坚持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凝聚强大合力,各项工作措施才能落实、取得实效;坚持依法治理,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抓住工作重点,切实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只有帮助更多的吸毒人员戒断毒瘾,才能从根本上挤压毒品生存空间,萎缩毒品消费市场;禁毒工作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国家安危和民族兴衰,要坚持源头治理,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关注禁毒、了解禁毒,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