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兴区组织青少年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7-04 11:44:0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为增强在校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6月30日,东兴区禁毒办、东兴区甜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共同举办了以“平安关爱西林·共筑青春防线”为主题的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活动。

  

  当天,区禁毒教育基地的工作人员为内江市宏昌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相关知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毒情现状、毒品常识,并通过创新趣味、互动的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中国禁毒历程和毒情形势,仔细学习各类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常见毒品的特征危害及各种毒品新型伪装和预防方法,认清了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参观仿真毒品、体验禁毒VR设备等方式,直观地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也认识到了禁毒防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提升了青少年学生对毒品的辨别力,了解到在成长过程中应该如何拒绝毒品,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奠定坚实基础。(冯堃)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