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兴区召开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总结暨常态化推进工作会议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7-24 17:59:26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东兴区召开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总结暨常态化推进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康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康厚林强调,要持之以恒把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的经验发挥好、成果巩固好,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兴实践新篇章贡献新的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区委副书记徐荣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部署要求,以实施“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基层组织大优化”三大行动为抓手,在作风和能力两方面同步发力,认真查摆问题、逐一狠抓整改,工作作风持续转变、能力素质全面提升,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总结工作,巩固作风能力提升成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常态化、长效化,为推进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作风能力提升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艰巨任务、系统工程,必须长期不懈地坚持下去。要认真把专项提升行动中的“东兴经验”总结出来、坚持下来、推广开来,以常态长效助推作风能力建设成效倍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始终坚持实干苦干,始终坚持久久为功,以作风能力提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康厚林强调,要持续用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动态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分类整改、精准整改,持续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要持续用力做实教育监管,强化日常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围绕不担当不作为、醉驾酒驾、赌博等问题开展专题教育,举一反三、以案明纪,促进干部引以为戒、醒悟知止。要持续用力助推经济发展,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区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全局思考、系统谋划,全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用力解决急难愁盼,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诉求,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用力强化高压震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镇 (街道)设分会场。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东兴区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综述片,富溪镇、区行政审批局、西林街道碧云社区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周雪梅)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