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八届东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8-28 10:31:10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八届东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康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区委副书记徐荣彬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内江市东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在过去一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法治建设机制不断完善,依法行政稳步推进,公正司法水平持续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区上下要尽快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构筑优势,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水平,把社会主义法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推保障东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规范司法权力运行,落实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加强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持续建设法治东兴,进一步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明确决策责任,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要深入推动基层治理,全面总结推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经验。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要充分发挥柔性治理优势,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法治建设,持续探索形成更多实践成果,取得法治东兴建设新突破。(杨祥)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