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突出主题主线分层分类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09 11:23:51 】 【 来源:内江日报

  11月8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突出主题主线、分层分类,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刘祥超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丹,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路松明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习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主题教育市委常委班子问题清单有关情况,审议有关整治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理论学习要把“学思想”作为首位任务贯穿始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调查研究要实事求是,切实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检视整改要紧扣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动态建账、闭环管理、逗硬整治、滚动销号,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主题教育有效覆盖,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学先改、普通党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对国企、学校、医院和“三新”领域党员、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等“特殊群体”的学习指导,组织党员有序有效参加主题教育。要认真谋划、深入开展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扎实开展各领域专项整治,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明确责任分工、时限要求、整改标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果长期见效。要坚决落实主题教育关于推动发展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等六项重点任务,紧盯薄弱环节、重点区域、重要企业精准发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徐艳梅)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