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委政法委召开县(市、区) 党委政法委书记2023年度述职会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25 18:28:3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月23日,内江市委政法委召开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2023年度述职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就2023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述职,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分管领域工作作点评,对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工作作了提示。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全市政法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15411”政法工作思路,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扎实抓好政法各项工作,“雪亮工程”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获评“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新推出一大批先进典型经验,在全国全省推广,全市政法工作展现出新气象、实现了新作为。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政法工作极端重要。全市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讲政治、强基础、治源头、育环境、重公正、抓改革、保平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奋力推进内江政法工作现代化。


  ——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扑下身子搞调研。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抓住问题关键,找出解决办法,推动“四下基层”走深走实,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聚焦“降成本、优服务、提效率,”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到超前思考、提前谋划,高度警惕“黑天鹅”“灰犀牛”事件,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以“超大小区治理”、“一站式”智能解纷平台、网格联动工作站建设等为抓手,有效解决基层治理“最后一米”问题。


  ——要突出司法公正。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常态化开展执法司法监督,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实施“忠诚铸魂、班子优化、素能提升、正风严纪、厚爱暖心”五大行动,全力锻造新时代内江政法铁军。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