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委政法工作会②】2024年政法工作如何干?县(市、区)政法委书记画出“施工图”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29 20:29:4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月26日,内江市委政法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以“突出基层导向突出主责主业全力推进内江政法工作提水平上台阶”为题,聚焦问题导向、真抓实干、为民初心,从讲政治、强基础、治源头、育环境、重公正、抓改革、保平安、创一流八个方面,对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在全市政法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市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华】2024年市中区将从四个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二是守牢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决守住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大风险”底线,织密“安全网”、筑牢“平安墙”,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筑基础、治源头、营环境、重公正、抓改革、保平安、创一流”八个方面着手,稳步推进2024年度政法工作,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以实际工作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使命任务。四是锻造政法铁军。常态化开展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锻造“忠诚、为民、公正、智勇”的中区政法铁军。


  【东兴区委政法委书记肖卫波】肖卫波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工作大局,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改进作风,忠诚铸魂,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三个方面对2024年政法工作作了思考。具体来说,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大力提升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推动政法干警素质现代化,完善政法干警培养、使用、管理制度,增强新形势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勇于进取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锻造“忠诚、为民、公正、智勇”的新时代东兴政法铁军。


  【隆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础瑞】内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为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隆昌政法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部署要求,从四个方面着力:一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公平正义底线,积极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二是深化平安隆昌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办好“四件实事”。三是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贯彻落实好《隆昌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二十条举措》,固化“三项联系服务制度”,多元高效化解涉企纠纷,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政法”,提高智能化现代化水平,护航隆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锻造过硬政法队伍。推进干部队伍作风能力提升行动长效化,聚焦“五个过硬”,实施“五大行动”,强化干警提质增能,不断提升执法办案专业化水平,切实加强年轻干部储备培训,锻造“忠诚、为民、公正、智勇”隆昌政法铁军。


  【资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国云】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客观实际、分析形势精准到位、部署工作系统全面,为全市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汇聚了动能。资中县政法系统将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强谋划蓄动能、重统筹抓推进、聚合力增效能,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绝对忠诚勇担当。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实施细则、市实施方案,巩固政法系统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资中政法系统落地落实。二是控局维稳守底线。纵深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和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精准防范化解各类社会稳定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三是集成善治争一流。做精做优“警网融合”“船城义警”“四联诊法”“聚力法治”等善治船城品牌,持续推动资中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绩实效开创资中政法工作新局面。四是法治护航促发展。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抓实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准对接法治需求,更加主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五是蓄势赋能创平安。持续办好政法为民“四件实事”,扎实推进“船城政法九件要事”,依法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面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效能,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整肃作风锻铁军。坚持把严抓严管扬正气贯穿于政法队伍建设始终,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实战化水平,奋力锻造“忠诚、为民、公正、智勇”船城政法铁军。


  【威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快】威远将聚焦“八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全县政法工作提档升级。一是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平安威远、法治威远建设,不断加大对执法司法活动的规范和监督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护稳定,牢固树立政法先行理念,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三是强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全力提升平安指数。四是建铁军,持续推进“五大行动”,不断提升干警素能,驰而不息转变作风,坚持落实暖警爱警措施,打造“忠诚、为民、公正、智勇”的政法铁军。(郑婷婷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