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内江云台村社区教育学习中心: 《民法典》专题讲座开讲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01 11:43:28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东兴区社区学院云台村社区教育学习中心“乡村治理大课堂”第一期开讲。田家法庭庭长为村民讲解《民法典》,听众纷纷称赞,这样的普法课生动、鲜活,有教育意义。

  1.jpg

  授课前,云台村党支部书记付生辉解读了开展法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东兴区社区学院社区教育负责人王超就社区教育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几个方面给村民作了宣传与讲解。

  

  随后,东兴区法院田家法庭庭长黎兆伟就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侵权、合同三方面内容开展宣讲,并借助生动的案例给予阐释。

  

  互动环节中,有村民提问“10多年前,有人借了我5万元现金,只有借条,未写归还时间,到现在都没还,是否还有法律诉讼效力?”黎兆伟表示,只要未写归还时间,诉讼就一直有效力,这让村民看到了希望。

  

  多名村民还向法官请教了自己所遇到的法律问题,法官一一进行释疑解惑。

  

  近两个小时的授课,大家认真听,仔细记,收获满满。

  

  付生辉表示,通过法官的宣传讲解, 提升了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强化云台村社会治理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村庄打下了法治基础。”(邹明)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