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东兴区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3-13 14:56:24 】 【 来源:内江日报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安全,日前,东兴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农资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当天,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种子批发市场、兽药饲料市场、农机市场,对种子的生产经营、种子质量、兽药饲料销售主体、农机质量安全等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除对种子包装上的标签标志是否符合规范、外包装是否破损进行仔细查看外,还利用手机App核实二维码追溯代码,审核种子品种及审定登记情况,并重点对商家的种子备案情况、销售台账、经营资质、进货渠道等进行检查,确保在市场经营的种子安全合法。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台账不够完善、没有亮证经营等问题,执法人员提出整改要求,责令商家立即整改。在兽药饲料市场和农机市场,执法人员除对其在售的兽药饲料生产日期、包装标志、销售台账、处方台账等进行执法检查外,重点对农机是否有合格证、农机质量是否达标、进出口台账是否完善等进行检查,并告诫商家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进货,确保农机不会因质量等问题造成伤人事件。


  当天,共检查种子市场13家,兽药饲料市场6家,农机市场3家,暂未发现安全隐患问题。


  下一步,东兴区农业执法大队将继续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内开展执法检查,以对农民负责的态度,将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全力以赴为春耕保驾护航。(陈泯霖 杨祥)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